close

01.jpg  

Chapter I 起行

我叫鄭浩宇,英文名Isaac ,十五歲的那年,我發了誓,我絕對不會讓寫作和拍照這兩種高尚的技能成為我工作的一部份,更加不會用來做全世界最Cheap的事——溝女。(我當時是這樣認為)

在我跟高中的初戀女友分手後,我跳過殘酷的A-level深谷踏著萬名同輩同學的屍首,一下子就踩進了大學的…哲學系…

零四那個夏天,在放榜前的一晚我還咀藐藐的在Xanga寫下「今次,我仲唔入硬BBA?」

結果,睡醒的早上

「仆街!!」

我崩潰了,那一刻我覺得連在地平線以下的月亮也在嘲笑著我:「抵死」

就這樣,三年後我獲得一個和黃子華並列的Bachelor of Philosophy。

哲學系裡,沒多少個女人,女人之中也沒多少個是美女,就這樣,我憑著九十九封內容絕對驚天絕論,海枯石爛的情書,加上一個攝影師的純情外表,搭下了整個系我惟一看得上的女孩——十秒前還是我女友的新鮮EX~~~~ Girl Friend — Jenny。

Jenny:「如果你決定係咁架話,我地分手喇」


:「你唔覺得成件事係好著數架咩,有人比錢你去玩喎,你寫完介紹翻尼仲會比翻稿費你TIM,咁大隻蛤喇跳,邊到搵先」

Jenny:「咁我呢?你一去去半年,咁邊個照顧我?…嗚…嗚…你剩係識得諗你自已!幼稚!鳴……嘟…嘟…」

聲音又哭喊的嗚嗚聲,變了斷線的嘟嘟聲

對!我被人CUT線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半個月前,我收到旅遊雜誌的一大件包裹,裡面有一疊未開封的旅遊支票,五千元美金的上期訂金、一份德文的文件、長達二十多頁的受聘書,和總編大哥的親筆信:

" Isacc Cheng:

經過我們反覆挑選後後,確認你是我們要找的人,薪金條件經已列於合約內,信件內已附上一切你所需的東西。

總編輯 

Jimmy Lo "

:「我屌!!!!!!!!!」 

看完信後,簡直興奮到講粗口,早在半年前,我已經萌生炒我老闆的念頭,後路如何行,又是一個問題,看到廣告說Jimmy Lo尋找旅遊記者,於是膽粗粗把上年去台灣旅行時影的相和一篇附文,寄去Jimmy Lo的雜誌社。

收到信後的第二天,我用了一個月代通知金的大手筆代價,炒了我老闆。

如事者,代通知金買回來的時間,絕對足夠為我的處女記者生涯作好萬全得不能再萬全的準備。

直到三十分鐘前,我才通知定居在加拿大的父母和兩小時前我還送她回家的Jenny。

由始至終,我單方面覺得讀哲學畢業的女生一定會比較瘋狂,一定會為我這個再次違犯誓言的男人而歡呼叫喊,結果,天下烏鴉都是他媽的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:「女人,我挑!我就唔信搵唔到個同我o岩 KEY o既人!」

我放下聽筒,再撥一個電話去航空公司,確認航班的日期。

一星期後,我站在機場的大堂,準備向我人生另一個春天的第一站——柏林進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心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